close

今年看了葉真中顯的「絕叫」,雖然已經是2017年的推理小說了,榮登我今年覺得最好看的推理小說,不到3天就看完了,欲罷不能,完全沉迷。看完之後,久久無法自己

便一直上網搜尋此本書的心得分享,搜尋到李柏青的推薦序:

http://blog.udn.com/Kea0111/102611330

才知道李柏青這位作者,李柏青先生便是歷史小說「滅蜀記」的作者,他除了寫歷史小說還有寫推理小說,當時因此知道「歡迎光臨康堤紐斯大飯店」,覺得感覺蠻好看的,

心中暗暗記下了,想說下次來看看,不過時間一久就忘了。直到最近在PTT推理小說版,版友tontontonni是這樣推薦的:

整體上,雖然本書詭計薄弱卻以劇情取勝,讀一讀就會接著看完了

是一本精彩的本格小說,很推薦給本格迷

我覺得這本遠勝東野圭吾的假面飯店,真心不騙

真的比假面飯店好看!

很精采的本格小說這樣的推薦勾起我的回憶及興趣馬上入手此書

故事介紹大概是:

一間位於高山湖泊畔的飯店──康提紐斯大飯店董事長白維多的屍體被發現在懸崖下的湖畔步道上,死因是槍擊。在警方調查下,

無法祝福新婚好友的名偵探、執著於減肥與保護流鶯的離職警察、苦惱於是否和小男友去墾丁跨年的離婚女律師,以及神秘的怪盜「英特爾先生」,

因為各自的原因被捲入白維多的命案……究竟他們所看到的是案件的真相,或者僅僅是冰山一角而已?

 

雖然此書詭計還好,採用書中角色的推理緊扣一個推理,慢慢推敲出整個案件,雖然劇情有點翻來覆去,一度看到有點疲累,

但是作者人物設計有趣對白親切好笑十足台灣語氣,推理過程讀起來非常順,尤其是福爾泰教授特別好笑,自視甚高又有點同性戀性格,

成功碩造出有台灣風味的偵探角色,雖然他是書中四個偵探,個人風格最鮮明的,不過反倒他推理戲份不多,希望以後

李柏青先生可以為福爾泰教授再多著墨一點很高興李柏青先生寫了此作讓我對華文推理抱有極大期待尤其李柏青先生說此作源於他跟家人至日月潭度假

看到湖面波光粼粼康堤紐斯大飯店的構想便源源不絕地湧現讓我不禁猜想李柏青先生到底是看了日月潭的哪一側

整個台灣的帶入感很強阿!讓我想把作者的所有小說,全部收集起來了~~~~

 

購買連結:歡迎光臨康堤紐斯大飯店

 

arrow
arrow

    boom7707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